呆鸥

微博 @albato呆鸥

美国往事【evanstan AU RPS】

(二十六)

“我不是不记得他要订婚,只是没想到这么快。”Chris咳嗽了两声,掩饰尴尬。

“已经中旬了,Evans少爷,还有七天。您亲自定的时间。”Paul面无表情地提醒。

“哦,七天,那还远着呢。”书房的门还敞着,男人说话声音很低,要求管家去把门关上。

“可我不认为会吵醒他。”Paul依旧面无表情,“您也看到了,他在您的床上睡得很沉。”

Paul刻意提高了音量,男人在他说话时紧张地望向门口。确定卧室毫无动静后,他抬眼看了看年近半百的管家,将烟熄灭在冰凉的玛瑙碟里。

“OK,Paul.”Chris的背靠上椅垫,双手交叉在面前,恢复了平时的威严。“Scott的订婚有什么问题吗?”

管家一度因男人的语气紧张,他垂下眼沉默片刻,终于在对方第二次发问前缓缓开口。

“Scott即将订婚,我们都很高兴。”

“我照顾Scott长大,看他和他的哥哥嬉戏打闹,相亲相爱。”

Chris皱起了眉头。

“能够结婚,成为一位温柔的丈夫,是Scott最终的归宿,是Evans家男孩子们最终的归宿。”

管家用余光看到男人交叉的手指微微拧动,继续说道:“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庭是多么美好,卡莉如今很幸福,而Scott的幸福也不会远。”

卡莉是Evans家的大女儿,Chris从小到大除了母亲最为尊重和依赖的女性。

“Scott的订婚宴,是的,还有一些小问题,”Paul终于直视Chris,“我们需要Scott最爱的兄长,也就是您,Evans少爷,给予未来的新郎以祝福。”

“尽管,”Paul没有给男人插话的机会,他必须说完。“尽管您曾因Scott年少的迷茫和冲动而愤怒,为他对男子一时的兴趣而苛责他,为Evans家的声誉和颜面默许他被禁足,无视Scott绝望的恳求与呐喊,让他忍受与好友诀别的痛苦与不甘……”

“Paul.”

“人天生就要背负责任,不单单为自己而活,”管家没有理会男人渐渐阴沉的脸色,“这句话是您对Scott少爷说的,那时您才刚教训过他,他的脸上还留着您拳头的痕迹。”

“够了。”

“哦,抱歉Evans少爷,我说的太多,等您确定了宴席上西装的款式与颜色,我便回去照顾老爷。”

Chris眼中的戾气停止扩散,有些紧张地询问:“照顾?我的父亲?他怎么了?”

“切勿担心,您的父亲只是最近颇为劳累,他毕竟不再年轻,患上了一些慢症,时常头痛,睡眠和胃口也不如以前。”Paul迎着Chris不明所以的目光,不慌不忙地解释:“Evans老爷知您近日繁忙,精力有限,以致拒绝了各路访客。他一方面为家族事业能否持续兴旺而担忧,一方面又对您心怀愧疚,认为他引以为傲的长子已经承担了太多,便想为您分忧,还嘱咐我们不要过多地打扰您。”

“他几乎代您会见了所有来客,又开始重新过问境外的贸易往来,他不想自己成为不中用的老头子,成为和Scott一样的累赘,眼看您日夜操劳,却什么忙都帮不上。”

Chris的胸膛起伏,低沉的声音显得压抑:“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”

“我只是在重复Evans老爷的话,”Paul已然毫无畏惧,“当您每日紧闭书房的门时,您的父亲却在会客厅对那些精明狡猾的商人笑脸相迎。他老了,反应不再机敏,看不出那些人的欲擒故纵和吹毛求疵。”

书房里一阵安静。Chris没有说话,他想再卷一根烟,却发现怎么也卷不好。男人忽然将烟用力扔开,点燃一颗未抽完的雪茄。

“把最近父亲会见的客人,列成名单给我,如若再来,直接告诉我。”

“好的,Evans少爷。”

“西服的款式,你们看着办吧,届时彩排,再来叫我。”

“好的,好的,听您吩咐。”

“父亲的健康,请你多费心。不要让他再操心任何事。”

“……尽我所能,这是我的职责,请您放心。”Paul等待着,他还没有得到他最希望听到的命令。然而Evans少爷又沉默了,有几次开口,都欲言又止。男人看了看仍恭敬伫立的管家,将视线移向别处,“我……我的父亲,他还说什么了吗?”

Paul失望至极。他深吸一口气,再次提高了音量,一字一句地回答:“他还说,希望在有生之年,看到自己的孩子们找到归宿,各自安定;他希望不断有Evans来继承他辛苦打拼的家业,延续Evans的血液。他已经迫不及待,要在Scott的订婚宴后看到您和约翰逊小姐正式结合。”

男人擎着雪茄的手悬在半空,靠着最后的定力送到嘴边。管家不再等待,为他做出了选择,“初棉的收割还没有结束,订婚宴的准备也接近尾声。也许Stan先生可以帮助我们,也好尽他作为仆人的职责。”

“Evans少爷,我去叫醒他?”

“Evans少爷,我去叫醒他。”

(二十七)

Sebastian不太记得昨晚发生的事,他只模糊想起那本厚厚的《大航海家》,据说是由一位勇敢的王子编写,记载了海上的传奇历险,书里有很多描述是Sebastian从未知晓的浪漫与精彩。他从家乡远渡大洋而来,沿途经历的只有饥饿与死亡,他一路都与黑奴们屈身蹲在甲板下,时常有人染上不知名的病症,在咽气前被丢进海里。

可如今他是多么安逸,入秋的夜风将窗帘微微吹起,他为Evans少爷端来了茶,自然而然地坐下继续看书,等反应过来才发现Evans少爷已经默许了他的冒昧。

没有比Evans少爷更好的人了,Sebastian悄悄想。或许少爷会允许我再看一会儿。他安静地又翻开一本书,可是里面没有图片,全是密密麻麻的文字。Sebastian不好意思再换一本,只好硬着头皮读下去。才看了两行,就开始发困,读到三行半的时候,书从男孩手中滑落,无声地掉在地毯上。

好像回到了他从马上摔下的那天,Sebastian至今仍间歇疼痛的手臂靠在Evans少爷胸口,男人打横抱起他,将他送回房间。

房间里的床是多么柔软,男孩在梦中感到自己曾经受伤的胳膊被轻轻放在软垫上,瞬间舒服很多。他究竟做了什么,值得被这样对待呢?Sebastian心中充满感激与幸福,轻声呢喃了两句,可惜他太困了,他对自己说:只睡一会儿,就一会儿,然后便去收拾Evans少爷的书房,打扫走廊。可当他醒来,天色已经大白,周围是每天打扫的稳重而精致的陈设,Paul立在床边,微扬着下巴俯视他。

“Stan先生,你该起床了。”

透窗的阳光太刺眼,Sebastian一边揉眼睛一边赶忙起身。他怎么会在Evans少爷的卧室?他竟然睡在Evans少爷的床上。男孩不敢停留一秒,嘴里连声抱歉,“我这就去打扫走廊。”

“不用了Stan先生,”Paul望着慌忙穿鞋的男孩,“从今天起,你跟随劳工去种植园里摘棉花,以后也都不需要打扫走廊了。准确地说,这一层都不需要你打扫,也不需要你再照顾Evans少爷了。”

男孩的鞋带还没有绑好,他跌跌爬爬站稳了身体,疑惑地看着管家。

“哦是的,我差点忘了……要我再说一遍吗?你,从今往后,不许再进Evans少爷的书房,也不许到二楼来,你听懂了吗Stan先生?”

跟在Paul身后走出卧室,Sebastian的脑袋还是懵的。他呆呆地小声问道:“是…是Evans少爷要求的吗?”

“是的。”管家头也不回。

“为什么?”男孩显然不愿相信。

Paul回头看他一眼,轻蔑地反问:“这需要什么理由吗?”

Sebastian忘了要说什么,甚至忘了怎么说话,他只觉得有些喘不过气,经过Evans少爷书房的时候Sebastian停下脚步,急切地对管家说:“茶具,我,茶具还没有收拾……”

Paul急忙拽住男孩的膀弯,Sebastian受伤的地方顿时产生钻心的疼痛,他差点惊呼出声。可管家并不在意,他拉扯着男孩,催促着,“你在做什么?那不用你收拾,会有人收拾。快走!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没有可是了Stan先生,也不要看了,Evans少爷很忙,你最好安静一些赶紧离开。”

男孩踉跄着一步三回头,甚至踩空了几阶楼梯;他嗫嚅着还想说些什么,却不知该怎么说;他想表达恳求,但没人给他机会,即便说了也无人理会。


评论(71)

热度(30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