呆鸥

微博 @albato呆鸥

美国往事【evanstan AU RPS】

(十四)

“按Evans少爷的吩咐,你先在这里休息。没事不要下床,药按时吃,我每天会来检查。我在你隔壁的隔壁的隔壁,实在有需要就来敲门,就这几步你应该走得了吧?”

Paul说完,习惯性地开始等待。罗马尼亚人喃喃地复述,“Evans少爷的吩咐……”

“是的,按他的吩咐,你先在这里休息,没事,不要,下床,这是药,看见了吗?一颗,早上吃,一颗,晚上吃。晚上吃的很重要,请你一定按时服用,别浪费了它的药效;我在你隔壁的隔壁的隔壁,你这几步路能走得了吗?”Paul一手举起一个小纸包,每个里面都装了七八粒扁球儿,其中一包Chris特地交代购买,价格惊人。他看着面前倚在床头的男孩,那双亮晶晶的大眼睛还在不时地朝门口瞟。

一小时前。管家一路颠簸地回家,急匆匆来到Evans少爷的书房,在门口小心翼翼地敲了十分钟。没有允许,就只能在外侯着,敲门的力度都不敢大一点。Paul恭恭敬敬隔着门板询问:Evans少爷,您在吗?然后战战兢兢地继续抬手,刚准备落下,Evans少爷从走廊另一头的阳台上下来,指间夹着一根燃了一半的雪茄。

“Evans少爷,您没有用餐吗?”Paul惊讶地问,他回来的时候已过了午后两点。Chris眉宇间仍微微皱起,他伸手示意Paul不要说话,然后轻轻转动书房门把手。

罗马尼亚人还睡在沙发上,眼眶下有些湿湿的,鼻头也有点泛红,不知做了什么梦,还是……还是睡前就哭鼻子。Chris走近沙发,盯着男孩脸上那点点泪迹良久。Paul此刻是万万不敢出声的,尽管他很想问一问Evans少爷知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。

Evans少爷大概是不知道的。他望着男孩,就这么继续抽起雪茄来,像在思考一件很难的事;那眼神里说不出包含了什么,一种混杂着克制与控制的矛盾,平静下激烈暗涌。而罗马尼亚人在这样的目光下竟真的还不醒来。Chris最后几口雪茄抽得又快又猛,根本不符合贵族男人享受烟草的方式,他又在沙发前站了一会儿,回到书桌前坐下。

Paul急忙把药递过去。两种,一种用牛皮纸包着,一种用上漆的木盒装着。都是好药,都是用蜂蜜糅着药粉打成的扁丸,只是其中一种价格要高得多,Evans家还没人用过这么贵的药。Chris将木盒里的倒出来,亲自裁下一张颜色深些的牛皮纸,仔仔细细包好,又交还给管家,也不说为什么这么做。Paul知道Evans少爷做任何事都不需要理由,可这次男人甚至都不为自己解释了。本着这么多年对主人的忠诚,管家不得不作出提醒,这也是他的职责,为了Evans少爷将来的选择,为了整个家族的体面。

Paul装作一无所知,疑问道:“这……?”这样就可以,Evans少爷就能听懂。管家紧张地看着男人,等待着对方突然自我意识到不对,最好把两包药都扔掉才好。

可是他没有等到。Evans少爷笑了,看着依旧在昏睡的小马倌,“这种包装太夸张了,我怕吓到他,回头他又那副慌张模样,不敢吃。”又斟酌一下,“吃得不踏实。”

男人的声音很轻,语气带着怜爱,Paul甚至听出了无奈的宠溺。管家在心中默默叹了口气。好了,不用白费工夫了。他默默负手,退到一边。

Chris并没有要叫醒罗马尼亚人的意思。他开始审阅账本,拟写合同,拿起一本《政治正义论》,然后有些不满地问管家:你没有事要忙吗?

Paul希望Anthony此刻能在身边,这样就可以有人告诉Evans少爷,他把整理好的账本叠错了位置,没有合同只两行字就结束的,那本《政治争议论》也被他拿反了。但估计Anthony也不敢指出,Chris平均每隔几秒就要飞速地瞟两眼睡得很沉的罗马尼亚人,然后因想不起手上所做的事而索性继续望向沙发。男人想肆无忌惮盯视男孩,但又不得不顾忌身为长子,必须在下人面前保持的威严,于是最终向Paul发难。

Paul被突如其来的质问吓了一跳,他条件反射地毕恭毕敬地响亮地答道:“不,暂时没有,Evans少爷。”吵醒了酣睡的小马倌。

Chris的眼神将可怜的管家剐得背后刺寒。

(十五)

Sebastian醒来还有些晕乎,他先是看到了立在墙角的Paul,欠起身软软地说:早上好,Rudd先生。

管家看看窗外靠西的太阳,又看看Evans少爷愈加阴沉的脸色,一时不知该先为哪一样而绝望。好在罗马尼亚男孩很快将视线移向书桌前明明存在感更高的男人,用更加软乎乎的声音呢喃了一句:Evans少爷……

如同暖风吹散阴霾。Sebastian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被打横抱起的,他呆呆望着男人走向他,望着男人靠近的侧脸,手臂抵在对方的胸前,忘了初醒时的疼痛。Evans少爷要带他去哪儿?Evans少爷偶尔也看向他,给他一个微笑,眼中有Sebastian读不懂的深邃复杂。

Paul跟在Chris身后,看他抱着小马倌上到四楼,来到一间空房前——在男仆们同住的地方的隔壁的隔壁的隔壁。管家想,如果还能再隔壁一点,Chris估计会将男孩抱得更远,可这间空房已经在尽头了。那里本没有人住的,成了堆砌杂物的地方,Paul在考虑要不要立马遣人来打扫。

Chris停在门前,对小马倌说:请为我开一下门。

男孩当然没反应过来。Chris如料到一般温柔而缓慢地重复,为我开一下门吧,Sebastian。又补充一句,我现在可没有手闲着。

Sebastian完好的一只手搭上门把,耳朵微微发烫。

杂物间里的杂物没有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尘不染的地面和简单整洁的家具。Paul认得那张床,也认得床头叠放的衣服。显然在他去镇上买药的期间,Chris已亲自将一切都安排好了。

男人将小马倌放在床上,没有多做逗留,仍嘱咐男孩好好休息,然后沉声叫走了管家。十几分钟后管家再次推门而入,一手拿着一个小纸包。

Sebastian看看Paul,又望望Paul的身后。他还不至于放肆到直接询问,Evans少爷走了吗?

“按Evans少爷的吩咐,你先在这里休息。”Chris说了,不允许罗马尼亚人干任何活计。“没事不要下床,药按时吃,我每天会来检查。”Chris严肃交代,要督促男孩吃药。“我在你隔壁的隔壁的隔壁,实在有需要就来敲门,就这几步你应该走得了吧?”另外,小马倌提出的任何要求,都尽量满足。

Sebastian只听懂了头两句。Evans少爷是什么时候吩咐的?也是他让我吃药的吗?

“Evans少爷的吩咐……”他还说了什么吗?

“是的,按他的吩咐,你先在这里休息,没事,不要,下床,这是药,看见了吗?”管家努力耐心地解释,想方设法让罗马尼亚人听懂。“一颗,早上吃,一颗,晚上吃。晚上吃的很重要,请你一定按时服用,别浪费了它的药效;我在你隔壁的隔壁的隔壁,你这几步路能走得了吗?”

隔壁的隔壁的隔壁是哪里?这儿又是哪里?我要待在这里多久?Evans少爷……Evans少爷走了吗?

“嘿,嘿嘿!”Paul憋着嘴在马倌眼前打了几个响指,硬将男孩不时飘向门口的视线给拉了回来。“你听懂了没有Stan先生?您有在听我说话吗?”

男孩慌忙点头,脸迅速涨红,小声回答:Yes,Yes sir

“很好Stan先生,”管家咂了下嘴,“您的三餐我会让人送来,这一层的浴室是公用的,等你感觉好一些,可以简单清洗自己。这……这是给你准备的衣物。”罗马尼亚人很皮实,给什么穿什么,应该不会介意衬衫太大或裤子太宽,也不会无聊猜测袖口的“C.R.E”是什么意思。

Sebastian当然不会猜测,他已经受宠若惊了。正说话间已经有仆人端着餐盘进来,Sebastian闻到香味,瞬间饥饿无比,他礼貌乖巧地听Paul交待完又一堆注意事项,水汪汪的眼睛开始不断朝那些食物瞟,就如管家猜测的一样,男孩这时又把Evans少爷抛到脑后了。

Evans少爷可怎么办哟,Paul在心中哀叹。这才多久,人家还没把Evans少爷放到心中,Evans少爷就已经陷得这么深了。马倌在狼吞虎咽的时候会想到Chris费心的考虑吗?在坠入梦想时会感激Chris周全的安排吗?这个异国来的乡巴佬,充其量是救了少爷的命,或许勇敢一些,勤劳一些,可粗卑之人终究能够懂得Evans少爷的心思吗?

Paul今年快五十岁了,辅佐过爱尔兰老园主,现在又照顾着老园主的两个儿子。他突然为主人感到不值,堂堂Evans家的长子,偏偏喜欢上一个臭烘烘的马倌,哪怕换成一个优雅细腻的贵族男孩,Paul心里都会好受些。

(十六)

“他吃东西了吗?”

“吃了。”就差没舔盘子了。

“有吐吗?”

“没有。”依管家来看马倌已经康复了。

“药呢?”

“应该是吃了,数量是对的。”遵从Evans少爷的命令,Paul一早一晚都要数药丸,数得没脾气。

Chris停下批阅税薄的笔,想了想,“明天去种植园的西南角摘一点浆果,和午餐一起送过去。”

“什么浆果?”种植园浆果种类多的是,Paul疑问摘哪一种,还是每种都摘一点。

“大概…是紫色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好在西南角丛生的只有一种浆果,隔日仆人洗净后Paul端到马倌面前,特地强调:这是Evans少爷命人摘来给你的。

Sebastian看看浆果,没有管家预期中的感激,皱着眉小声说:“可我不吃这个……”

Paul一听就生气了,觉得罗马尼亚人不知好歹。“Evans少爷既然给你了你就吃,不吃也得吃。”

Sebastian拨了拨其中一颗,用很不熟练的英语解释,“可是,这不是给人吃的,这是马吃的。”

管家一时间被口水噎住,半晌才答道:那,那大概,Evans少爷是让你,拿去喂马?

男孩低下头沉默了一会儿,“其实我也想回马棚了,我很想它们,也很想……很想小黑马……”再抬头,眼眶又红了。

Paul觉得自己可能说错话了。果不其然,第二天凌晨眠浅的管家听到浴室里的水声,还没当回事,可早上当他照例去隔壁的隔壁的隔壁数那该死的药丸,发现房间里没人,床头的衣服动也没动,上面整齐安静地放着两个叠好的小纸包,里面还有没吃完的药。管家匆忙跑到窗户前,看到远远的马厩门前一个小小的人,身上还是灰不溜秋的脏衣服,手里拿着扫帚,以奇怪的姿势极缓慢地扫地。

马倌卧床休息的这两天,马厩是由其他劳工轮班管理的,这会儿天这么早,管理的人还没来。Paul心想完了,罗马尼亚人以为昨天那浆果的含义是撵他回去干活,而那句“Evans少爷让你拿去喂马”显然更是这个意思了。他蹦出了几句脏话,他要在Chris发现前把男孩请回来。

马厩离Evans家的豪宅可太远了,而且七拐八绕,年轻男仆大约需要近二十分钟的脚程。可那也没办法,年近半百的管家走两步,喘两步,不会想到更完蛋的事还在后面。

再次被Paul过度解读的Sebastian这会儿已经扫完地,推开了马厩的大门。他是多么想念这些漂亮强壮的朋友啊,却迟迟不敢再次面对。他先是快速走到Bull面前,高兴地与她问好,拍拍她的脖颈:“谢谢你Bull,救了我,不,你救了Evans少爷,你是个小英雄!”他说着倒出口袋里的浆果,小心翼翼捧给小红马,“你还记得这个味道吗?”当然记得,小红马甚至都不用嗅,直接拱了个干净。Sebastian高兴地又摸了摸Bull,用英语夸奖着“好女孩”。他顺着隔间依次和不同的马匹说话问好,得到一片人来疯的马鸣。

Sebastian最终停在一间空荡荡的隔间前。他的笑容还挂在脸上,心里却不得不面对空荡荡的悲伤。小黑马专用的小桶被遗弃在墙角,里面也是空空的。男孩看着那个小桶,终于受不住地湿了眼眶,他手指摩挲着隔间的门栏,甚至不敢推开走进去。

“对不起,我很抱歉……”Sebastian喃喃地说。抱歉没有早点阻止Evans少爷,抱歉没有勇敢地告诉Evans少爷,抱歉没能立刻发现那些该死的粉末。

也许悲伤需要时间治愈,可眼下Sebastian觉得实在无法在这里长时间驻足,每多留一分钟,曾经为小黑马治病的点滴就多一些涌进脑海,他真的快要治好它了,小黑马是那样听话的孩子,都怪他太软弱,又没本事……

经过这次的“事故”,马厩很是太平,Sebastian回到旁边的仓库,简陋的床上仍是前两天自己整理的样子。他今早刚洗了澡,没舍得换上那套干净的衣服,他只是摸了摸,又缩回了手。其实Sebastian的那套工作服还包括一件背心,因为夏天炎热,男孩一直没穿在里面,现在派上用场了。他脱下脏兮兮的衣服扔进水槽,换上了那件白背心。有点紧,Sebastian觉得自己光这两天就胖了不少,但还能穿。他为自己打了水,仔细刮干净胡茬,洗完脸后开始洗衣服,当他拎着衣服走出仓库打算晾晒时,不由愣住了。

来者气喘吁吁,半天也说不出一句话。Sebastian抬头望向对方,感觉阳光那样明媚,世界都亮了。他有些开心,也不管会不会受到冷落,有点语无伦次,“Evans少爷,早上好,Evans少爷。”



图源ins 侵删


预告:明天放Scott出来。

评论(51)

热度(4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