呆鸥

微博 @albato呆鸥

美国往事【evanstan AU RPS】

(六)

连种植园的里的劳工都发现Chris少爷最近用马的次数频繁,有时根本不是为了打猎或出行,只绕着那片令人艳羡的巨大家业转上两圈,然后慢悠悠踱回去,有种欲言又止的不爽。所以大家都努力埋头干活,种植园一片诚惶诚恐的欣欣向荣。

Anthony也有新发现,那个罗马尼亚小马倌好像多了点别的权力——比如被允许靠近Dodger,和为Bull洗澡。

Dodger是Chris的爱犬,Bull是Chris的爱驹。

靠近前者不难,Anthony了解Dodger是世上最热情的小公狗,比他的主人好相处很多;但为Bull洗澡就匪夷所思了,Bull是头母马,从名字就知道性子多烈,当初Chris花了很长时间才将她驯服。

于是在某天,Evans大少爷出门打猎,去马厩取马时,Anthony并不奇怪Dodger围着Sebastian摇尾巴,而罗马尼亚男孩自然也高兴得不行,笑出两颗小虎牙,时不时去摸摸小狗的头和耳朵。但当Chris打猎回来,将Bull 的缰绳交到Sebastian手中,言简意赅地要求“刷干净”时,Anthony怀疑自己听错了。

没人能控制这匹暗红色的成马,这是其一;Chris心爱之物鲜有下人能够上手,这是其二。如此一来,好像肆意抚摸Dodger也是令人瞠目的事,可明明Chris少爷是默许的——他甚至还牵着没有耐心的Bull在马厩里等了一会儿,直到小马倌意识到和狗狗玩了太长时间,不安地朝他们张望。

看着马刷安稳抚过Bull剽悍的肌肉,Anthony问Paul,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

Paul抬眼想了想:就是那一天,Chris少爷发现,Sebastian在刷马,而那匹马正是Bull……

那么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,估计只有罗马尼亚人和Bull知道了。

刷马的任务没有人布置给Sebastian,男孩只是很勤劳,或者说是很急于表达感激,再或者只是为了能够长久地留下来。他不敢偷懒,即使当时身上有伤的时候也忍痛打扫马厩,即使现在手臂还没有完全好透就自觉地加重了手头的活计。

马倌都是要刷马的,现在可能只是人家好心,顾及他的伤,才没有提出要求。这样一来他就更不能假装不知道了。他和这里的每一匹牲口都相处得很好,他会看着它们的大眼睛用罗马尼亚语碎碎念地说话,轻轻抚摸那些有力的肌群和飘逸的鬃发。有一天Sebastian在将水倒入干草时,一匹小黑马调皮地晃了晃脑袋,将水扬了他一身,于是男孩放下水桶,看了看门口挂着的马刷与海绵块,提议到:“你想洗澡吗?你们想洗澡吗?”

Sebastian不是没有注意到其中一匹个性明显的母马,他记得Evans少爷较其它马匹而言更经常地牵她出门。这让罗马尼亚人有点顾虑,不是因为牲口性烈,而是因为他依稀也是懂点规矩的。主人喜欢的东西,最好不要接触太多……

可当他花了一整天的时间,刷完了马厩的其他所有牲口时,小红马的四蹄还沾着泥,看上去像是被孤立的孩子。Sebastian又不忍心了。他走到Bull面前,抬手想摸一模她的前额,小红马一仰头,很是骄傲。马倌没有生气,反而笑了,他趁天黑偷偷跑到种植园里——这其实是不被允许的,但男孩冒了险。他从园子里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摘回一丛浆果,捧在手心,静静等小红马来嚼。

于是Sebastian顺利地为Bull洗了澡,边刷边得意地又开始碎碎念:“好吃吧?我知道你喜欢的,Peachy也喜欢吃这种果子,他是我家乡的一匹战马,他很帅,如果你见到他也会喜欢他……”

末了,小红马烦得用鼻子喷他,Sebastian赶紧三两下结束,最后还不忘交代:你不要告诉你的主人我帮你洗过澡了啊……

(七)

Bull当然不会告密,但叫Chris发现不了自己的爱驹变得干净爽利是不可能的。当他再一次牵起Bull 的缰绳走出马厩,罗马尼亚人心虚地没敢迎视Evans少爷投来的目光。

好在Chris也没说什么,回来的时候也没再看向Sebastian。男孩就有点困惑,他思前想后得出结论,可能Evans少爷还是有点不高兴的,但因为宽容没有责罚他。

所以下次刷马的时候,Sebastian给Bull捧来了更多的浆果,但没有帮人家洗澡。等到小红马脏到不行了,Sebastian终于忍不住了,轻声念叨,你的主人怎么都不管你啊?

然后纠结了一会儿,打来了水。他刚刷了几下,门口传来脚步声。小马倌以为是Paul,他有点慌张,因为管家也不知道他刷洗过Chris少爷的爱驹。可当Sebastian转身看到来者是谁,彻底懵了,他把马刷背到身后,低着头像做错事的孩子。

Chris穿着宽松的白衬衫,裤子背带在后背勒出强壮的轮廓。男人脚下是高梆马靴,使他原本就高挺的身形更加英武。他稳步走到Sebastian面前,依旧俯视男孩。

大概过了几秒——在Sebastian看来有一个世纪那么长,Chris少爷向他伸出手,他赶忙把马刷递过去。他低垂的目光看到男人甩了甩马刷上的浮尘,转而接着清洗起来。

这可怎么办?Evans少爷果真是要亲自做的。Sebastian双手勾在背后,想了一百种不好的结果,愁眉苦脸,嘴也不自觉地嘟起来。

他突然听到男人的声音,还是那样低沉,却很温柔,就像那天询问他是不是想留下来。

“Bull喜欢顺着一个方向,”Chris轻声说道,“像这样。”他细心地从马颈刷到马背,再从腹部顺延到后腿。几番下来,男人将马刷递还给了Sebastian。

马倌这才意识到Evans少爷是在教他。他赶忙伸出双手去接,马刷却迟疑了一会儿才落下。就在这迟疑的功夫Sebastian不解地望向男人,对方的眼眸深不可测,明显是在打量自己。

他又连忙把头低下。

接下来便是惴惴不安的学习检验。Chris的袖口卷到肘前,双臂抱胸站在隔间外;Sebastian小心翼翼地挥动马刷,紧张到后背出汗。由此导致的力度失衡让Bull都扭头看了他一眼。

“你在帮她挠痒吗?”Sebastian赶忙停下,回身立正,却看到Evans少爷在笑。平时那样威严的男人,笑起来眉眼却那么亲切柔和。

“用力点。”Chris抿了抿嘴巴,他以为罗马尼亚人没听懂他的话,也不多解释。男孩点点头,放松了许多,小红马被伺候得摇头晃脑。

“Bull从不让别人靠近,”Sebastian再次停下。这一次,男人说得很慢,逐字逐句。

“她很喜欢你。”

刷柄上的水珠欢快地滴落,小红马乖乖立在身边,Sebastian眨了眨眼睛,努力回想知道的单词。

“她是个好女孩。”马倌听到自己这样说,软绵绵的没有底气。他立刻又将这话在心里重复一遍,暗自检查。应该还算流畅吧,也没有什么语法错误吧?

只是Evans少爷笑得更加开心。男人点点头,像是没料到他会这么说,肯定地答道:“是啊,她是个好女孩。”

Sebastian就在这次气氛融洽、有惊无险的交谈中获得了清洗Bull的专属权力,让Anthony和府上其他男仆对他另眼相看。

可罗马尼亚男孩依旧只会埋头干活。他不知道别人对他的看法,也没想过改变现状,如今生活相比他的过去实在是好了太多。

(八)

和Evans少爷在马厩独处后,Sebastian觉得对方亲切很多,几天后Chris又要用马的时候,罗马尼亚男孩就仰着花朵一样明亮的笑脸在马厩前迎接。

Chris看了他一眼,扬长而去。

周围低眉顺眼的下人在Evans少爷离开后互咬耳朵,间或瞟两眼Sebastian。男孩还在好奇为什么男人和之前截然不同,那洋溢的笑容也随着马蹄飞奔消失无踪。人群散罢,他走进马厩,反应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要干什么。

Paul好几次想上去拍拍罗马尼亚人的肩,象征性地安慰两句,男孩的模样实在容易教人心软。方才他眼看着小马倌期待的眼神变得暗淡,笑容也慢慢僵硬,可Paul最终什么也没说。Evans家的长子向来与人疏远,冷落下人再正常不过。小马倌还年轻,又是初来,时间长了就会知道自己的斤两。Chris少爷不是想巴结就巴结的。Chris少爷对未婚妻都心存戒备。

加上今天Scott又一早就进城了,也许这才是Chris阴晴不定的根本原因。

被管家过度解读的Sebastian此刻背朝马厩大门,哪还想得起Evans少爷有没有理睬他。男孩全部的注意力都转移到了一匹小黑马身上,就是它曾扬着水同他玩耍。眼下小黑马鼻子嗡嗡作响,鼻头也有些肿胀,显然是生病了。Sebastian狐疑地拎起吃了一半的干草闻了闻,又扒着水桶几乎要把头埋进去。

有人在草里混了别的东西,类似于蓖麻种子的粉末。趁他睡觉的功夫,趁他去领饭的当口。哪怕是粉末,也足以让一匹成年公马神经麻痹,从而性情紊乱。

Sebastian没有声张,只是当晚他休息的地方就搬到了马厩的草堆上。臭是臭了点,他能忍受,但他不能让这几匹漂亮孩子有什么意外。

白天,Sebastian在马厩周围人来人往的时候偷偷跑到种植园后的土坡上扒拉野芨,回来搓碎了喂到小黑马嘴里,抹到它的鼻子上;晚上,Sebastian一捆捆检查干草,把水桶拎到马厩里,关上大门清洗自己。他不知道在他发现之前小黑马吃进去多少毒剂,按目前缓慢的康复程度来看,用量应该可观。他也不知道是谁想害死小黑马,为什么要害死。这是匹坚强懂事的小马,从来没有因难受而发狂。Sebastian很愤怒,可他老也觉得自己做不了别的。他在这里很卑微,又很愚笨,连话都说不利索,一时冲动找不出坏人还有可能让Chris厌烦。

他不知不觉就想到了Chris。Chris已经两周没来这里了。

那天他一定又冒犯了Evans少爷。Paul都跟他说了要仰视主人,大家甚至连头没抬。Sebastian觉得自己蠢极了,像个傻瓜,那笑一定也很不得体。想到男人面无表情地将视线从他身上移开,Sebastian心里有点空荡荡的失落。

好在男孩还不会深究自己这样那样的心思,等他再成熟一点,不那么懵懂无知,回忆起这些个在臭烘烘马棚里想起Chris少爷的夜晚,大概会恍然自嘲自己是多么迟钝。

眼下,Sebastian打了个哈欠,歪在干草堆上进入了梦乡。

(九)

“Sebastian!”

“Sebastian你在里面吗?”

砰——砰砰——

Paul的喊声和拍门声吵得全马厩的动物都不安起来,几匹年轻力壮的公马甚至在隔间里就奋力刨动四蹄。Sebastian迷迷糊糊从草堆上爬起来跑去开门。

马厩大门高而沉重,他这一拉一推又花了好长时间。天还没亮呢,他也没想到这么早就要用马了。

而来取马的自然是Chris。

Sebastian还没睡醒,衣服扣子也没扣全,头上还沾着半根草,正揉着眼睛努力看清面前的人。Chris少爷衣着笔挺,皮靴锃亮,发须一丝不苟。男人手里拿着一杆猎枪,紧皱眉头看向自己。Sebastian瞬间就觉得难堪了,男人英俊体面,而他可以想象自己的模样,恨不得找个不见光的角落钻进去。

Paul见Evans少爷的脸色已经阴沉至此,赶忙斥问马倌:“为什么关门?这门从不关!没有必要!”

Sebastian看看还有些蔫耷耷的小黑马,又看看Chris身后立着的一排约七八个男仆,支支吾吾讲不出来。

Evans少爷沉沉望向他,即便有可视的情绪,但也的确在等他的回答,然而马倌还是令他失望了。男人径直走进马厩,不再多看Sebastian一眼。管家见状也紧紧跟上,连同那几个男仆。天还太早了,Chris走过Bull的隔间,驻足几秒,大概是因为偏爱想让小红马多休息一会儿,他开始挑选别的马匹。

Sebastian心中默念,渐渐转而祈祷,他看着Chris不满地经过那些躁动的公马,最终停在看起来很乖,很沉静的小黑马面前。

小黑马的鼻子在马倌的照顾下已经消肿了,它乍看就是一匹优秀稳重的公马。

Chris拉开栏闩,解开了绑在隔间的缰绳。小黑马乖乖跟着走了出来。

Sebastian着急地看向Paul,希望管家能明白他的眼神,可他得到的只是狠狠一瞪。

一个男仆上前为Chris扣好马鞍,男人拍了拍小黑马的侧颈,骑了上去。

一切都很正常,Sebastian走到Paul身后,不敢太大声,“先生,那匹不行。”管家回头奇怪地看他一眼。

“先生,请告诉Evans少爷,那匹不行。”男孩急得声音不稳。

“你在干什么啊Sebastian,你看看你。”Paul失望地摇头,轻声严厉警告他,根本觉得罗马尼亚人是还没睡醒昏了头。小马倌更着急了,不依不挠地重复,“不行,请告诉Evans少爷,它病了……”

“哦上帝,”Paul一边笑脸目送一队人马离开马厩,一边拦住要跟着出去的Sebastian。“你到底要做什么?今天是个重要日子,别在你这儿出什么岔错。”说完疾步走开,又回身瞪了一眼还在恳求的Sebastian。

男孩不再纠缠,他望向马厩里仅剩的一匹马,冲上去解开缰绳,直接跨坐上去。

“跑起来Bull,快点!”

小红马几乎是呼啸着从管家身旁擦过,Paul险些被撞个趔趄,他难以置信地看着罗马尼亚人骑着Chris最爱的坐骑迅速消失在视野中。


评论(39)

热度(3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