呆鸥

微博 @albato呆鸥

美国往事【evanstan AU RPS】

(六十三)

Scarlett想要折返的时候已经迟了,陶德对着她的方向连开三枪,似乎是故意偏移。约翰逊小姐在雷声中听到震在身侧的爆裂,知道逃是不可能了。她被指着慢慢退到马棚尽头,这才看到同样被控制的还有一个人。

“Sebastian?”

她刚问出口的疑惑也被喝止,只好与这个仅有一面之缘的小男仆并肩接受未知的命运。她看到男孩眼中的惊恐,大概更多来自于她的突然出现。他们都好奇着对方为什么出现在马厩,而Scarlett显然更加迷茫一些。

“你们是谁?”

“噢,您不认识我们,我们可认识您!”拉姆斯公爵笑得那样刺耳,他转身朝陶德使了使眼色,“看来今晚我们有额外收获。”

有几匹马儿已经开始拣食地上的干草,距离它们吃下足够的量还需要些时间,而距离它们能够在雨夜发疯四窜又得隔上一阵子。在这长久的空档,拉姆斯公爵突然想到了打发的办法。他放松了警惕,将手指从扳机上移开,再次舔上嘴唇。

“陶德,约翰逊小姐漂亮吗?”

Sebastian看着瘦高个那干瘪的眼睛开始发亮,他知道他们对约翰逊小姐打着什么主意。男孩忽而又破口大骂,尽其所能地将二人的注意引到自己身上,而他也成功了。拉姆斯公爵笑得阴阳怪气,让瘦高个先等一等。

“不要着急小漂亮。你当然也不能浪费,虽然年纪超出了我的口味……陶德,把他绑起来,然后再去收拾那个小姐。”

男孩渐渐意识到公爵在指什么,自己将要遭受什么,他不敢相信,一股恶心和极度恐惧的感觉猛然袭来。原本的斗志似乎被对方猥琐的意图碾压了大半,Sebastian强撑着看到瘦高个转身锁上马厩的大门,又拿来一捆麻绳,一步步向他逼近。

不可以。男孩在心里大喊。不可以!他是属于Evans少爷的,只有Evans少爷才可以,他想到男人,竟开始汹涌地流泪,似乎什么都不怕了。男孩仍被公爵用猎枪指着,他不管不顾地躲闪到一边,用尽全力抬起对准他的枪管,胡乱的开火与约翰逊小姐的尖叫在雷雨中淹没,陶德还来不及端回猎枪,马棚顶部的油灯就在混乱中被射中了。周遭陷入黑暗,枪声却没有停止,只有棚外的闪电偶然亮起,Scarlett听到Sebastian断断续续的叫喊,让她快躲开,快跑,不要管他。

也许他就要被乱枪击中,将他卑微的一生终止在这个雨夜了。Sebastian在让约翰逊小姐离开的时候其实还想说些什么,比如想对Evans少爷说的话。可都到这份上了,他最想说的只有一句,那句话不能让约翰逊小姐代传,为了Evans少爷的声誉他更不能说出口。男孩把全部的力气都用来搏斗,黑暗中他不知道陶德的枪口是否指向他,也不知道下一颗子弹是否会陷入自己的皮肉。

约翰逊小姐是要和Evans少爷结婚的。约翰逊小姐不能有事,她已经走了吗?安全离开了吗?Sebastian再次喊叫着恳求约翰逊小姐快些逃跑,可他话音未落,一声哀嚎便凄厉地响起。不光是Sebastian,与他一直推搡争抢猎枪的拉姆斯公爵都顿住了,他们听到那哀嚎一声又一声,接连不断,伴随着钝物重重击打的声音。Sebastian起码能肯定,那不是女孩子的喊叫。他心中似乎踏实很多,又似乎有了一丝把握,趁对方不注意时扭抢过猎枪,迅速扣上扳机,下一秒,不仅是陶德的哀嚎,拉姆斯的惨叫也随之响起,却又很快消失。没有光,Sebastian分不清公爵的位置,他害怕继续贸然反击会造成误伤,便只好大声呼唤约翰逊小姐,问她在哪儿,有没有受伤?

闪电的亮光骤然泄进马厩,有人解开门锁,打开了马厩大门,在男孩寻找Scarlett的空当。拉姆斯公爵显然没有被击中要害,一瘸一拐地要从门缝间挤出去,Sebastian慌忙又是一枪,却打在了门上,公爵像只肥硕的老鼠,在弹片反弹的瞬间窜逃。

男孩向前追了几步,又赶紧折返,约翰逊小姐还和坏人在这里呢。Sebastian借着下一次闪电终于看清了马棚里的场景。纤细优雅的小姐此时正一次次抡起枪杆,用力往陶德的头上砸,而趴在干草上的瘦高个哀嚎已经很是微弱,正尝试着从地上爬起来。

(六十四)

“约翰逊小姐,约翰逊小姐。”Sebastian急忙跑上前去,扶住筋疲力竭的Scarlett。但女孩子好像还没消气,一句句令Sebastian瞠目的粗话从那性感的小嘴里冒出来,抡枪的力道也绝不比男孩子差。

“约翰逊小姐,别砸了,别砸了,他没有动静了。”Sebastian见她喘着粗气,劝也劝不住,最后还是Scarlett自己实在太累了,才倚着Sebastian停手。

“您还好吧?有没有伤到哪里?”男孩见约翰逊小姐一手拄着猎枪,一手捂住腹部,眉头深皱,十分担心。Scarlett抓住小男仆的衣袖,声音沙哑地问道:“Sebastian,我有没有流血?”男孩便撑扶着她将她带到马厩门口,仔仔细细前前后后检查了一遍,“没有血,您没有流血。您哪里不舒服吗?”

未等Scarlett回答,忽然有人狠狠推了他们一下,陶德不知何时竟爬了起来,头破血流地从马厩里冲出,约翰逊小姐眼看就要摔倒,她莫名惊慌地有些发不出声。

“扶住我,Sebastian扶住我!”

冲击力太大,Sebastian一时腾不出手,便用身体挡在Scarlett身下,等他好容易稳住约翰逊小姐,自己站起端着猎枪想要瞄准时,陶德跌跌撞撞的身影已经消失在漫天雨幕中。

“Sebastian……”身后的女孩仍坐在地上,她的模样多么狼狈,可依旧高昂着下巴,风雨将她的话语浸得有些颤抖,却没有撼动她的冷静。

“别管他了,外面太他妈的冷了,你给我过来。”小男仆便赶紧又蹲下身,架着约翰逊小姐回到马厩里。

等到Sebastian重新点好油灯,Scarlett已经将那些掺了毒草粉的干草全部连扔带踢丢到雨中了。男孩惊讶地看着她,Scarlett却不以为意,“这儿一股怪味,一闻就知道是蓖麻种子。”

“您怎么知道这是蓖麻种子?”

“弗里曼医生告诉我的,几个月前,他亲手救治了一匹中了这种毒的小马,是我命令的。他本来还不敢尝试兽医的活呢。”

Sebastian的眼神黯淡下来,他喃喃地说:“那匹小马真幸运。”

“先不说马的事情,你怎么会在马厩里?那两个人是谁?”Scarlett找了个干净的地面坐下,显然是要一问究竟。Sebastian便老老实实,将事情的经过复述了一遍。说到两个坏人诋毁Evans少爷的时候Sebastian还有些愤愤的,最后还加了几句自己对他们的咒骂。他没有发现约翰逊小姐紧皱的眉头已经舒展开来,甚至忽然笑了起来。

“哦Sebastian,”Scarlett温柔地打断他,“下面的故事我也参与了,不用说了。”说完便盯着对方的脸,直到小男仆害羞又窘迫地低下头去。

“你真可爱,Sebastian,你真是个可爱的孩子。”

男孩的脸便更热了,方才的历险已经过去,他才意识到面前尊贵的小姐和自己身份的悬殊。他刚刚扶了约翰逊小姐,好像还搂了她的肩,这实在是天大的无礼和冒犯了。Sebastian面露难色,斟酌着想要认错,求得对方的原谅。可还没等他开口,约翰逊小姐就晃悠悠地站了起来,还拍了拍裙子上沾的草梗。

“但是我没有时间和可爱的男孩在这里聊天了,”她走向马棚的其中一个隔间,“我要借Robert用一下。”

(六十五)

Robert是一匹矮小的公马,性格调皮,却在Scarlett的命令下异常乖巧。她跨到小公马背上,轻轻夹了下马腹,Robert便慢悠悠地迈着小碎步朝外走。Sebastian赶紧拦住,仰头问道:“您要去哪儿约翰逊小姐?外面这样大的雨。”

“我有义务告诉你吗?”

“……”Sebastian无言以对,只是赶紧又追了上去,这次他抓住了马辔,“约翰逊小姐,太晚了,坏人万一又找上您怎么办?”

“我走棉花田边,不会有事的。他们也不敢再回来。”

“那,那,您不是明天要回家吗?明天早上您赶得回来吗?”

Scarlett勒住缰绳,她已经快出马厩了,却停下来反驳道:“谁说我要回家了?我不会回家的。”片刻,又改了口:“是的,我想提前回家了,你给我松手。”

这下Sebastian更紧地拽住辔头,也不说话,一副决心要阻止的势头。Scarlett直接忽视了男孩的动作,她一面慢慢催促Robert向前,一面从袖子里摸出一个小瓶子,嘴里命令着“帮我送给Chris”,在Sebastian伸手接住的瞬间出了马厩大门。

好在Robert一直没有加快速度,Sebastian握住那个小瓶子,紧跟在约翰逊小姐后面,Scarlett有些烦躁,终于停下来居高临下地训斥小男仆。

“你可真麻烦!你是什么身份?轮不到你来管我。”顿了顿,她好奇地反问,甚至有些轻蔑,“你不希望我赶紧走吗?不怕我抢了你的Evans少爷吗?快滚。”而她似乎也不需要对方的回答,这样狼狈的雨夜,Scarlett顾不了淑女的修养和所谓的平等,她本就是直接坦荡的人,而此刻甩掉这个碍事小男仆的最有效方法就是中伤他。她觉得话已至此,谴责Sebastian勾引Chris的意思已十分明了,男孩会因为震惊和羞愧而不再纠缠。

Sebastian果真怔在原地,不敢再多跟一步。Scarlett鼻子里发出轻哼,仿佛享受着这样大雨滂沱的自由,骑着Robert往棉花田边走去。可当她行至田垄中央,小公马又走不动了,Scarlett对天翻了个白眼,是那不知放弃的小男仆再次跑着跟来,抓住了马辔。约翰逊小姐的怒火已经无法控制,她刚要把贬低的话语加诸男孩,却看到Sebastian将头埋得很低,卑微地不敢看向自己,可一只手中却举着原先穿在身上的雨披。男孩低声说了什么,Scarlett没有听清,Sebastian便又将雨披举高了些,等对方刚一接过,男孩便立马转身跑远了。

Scarlett停在雨中好一会儿,终于再次翻了个白眼,咒骂一声,拉着缰绳让Robert掉头,好歹教她在田边追上了狂奔的小男仆。

“Sebastian!”她叫到,以男孩绝对能听到的音量。

“Sebastian!”男孩惊讶地站在原地,看约翰逊小姐下马,气势逼人地朝自己走来。

“我说Sebastian……”Scarlett捂上腹部,“我流血了吗?”

“……没、没有……”

“Good!”约翰逊小姐穿上男孩给她的雨披,“Sebastian,我怀孕了。”

“不是Chris的孩子,”没等小男仆反应过来,Scarlett便继续说道:“我要去法国,我要在结婚前见一面我的爱人。”

“Sebastian!你听得到吗?我正怀着一个孩子,但那与Chris无关。你会保守秘密的是吗?”

Sebastian脑子里一片空白,所有思维仿佛都被雨水冲刷走了,只知道一个劲儿地点头。Scarlett注视着男孩,她接下来所说的每一句话在大雨中都愈加清晰,也愈加真诚。

“我不知道你会怎么看我,我不在乎。也许你只是一个仆人,你甚至比别的仆人都要傻。可我知道Chris为什么喜欢你了,也许正是因为你傻乎乎的。”

“但你不能因此错怪Chris,他是个好人。上帝原谅我们对婚姻没有敬畏,我们原先甚至打算将婚期拖延到一百年后。可现在Chris正帮助我!他曾说他没有心爱的人,而如今他也不会再有。除了你,Sebastian。”

雨滴顺着男孩的脸颊汇聚而下,没有人知道那里是否参杂着泪水。男孩的胸膛被Scarlett说出每一个单词重重敲打,他看不清约翰逊小姐的脸庞,他感觉呼吸也那样困难,四肢都无法动弹。

“我从未见Chris那副模样……他很绝望,他从没这样煎熬过。他竟然会因为你而害怕从不在乎的事。Sebastian,Chris为了我的声誉,为了我守口如瓶。他那样高尚,哪怕是你,他所爱的人,他都不会透露有关我的些许真相。可他求你相信他,只能求你相信他!”

Sebastian的双眼找回了焦距,他想起不久前,男人在书房,在花房,以一种与身份全然不符的模样乞求,“求你相信我Seb”,他那样说着,将自己低入尘埃,因为思念而日夜憔悴。

“Seb……”Scarlett顾及男孩的情绪,又隐隐担忧,她考虑再三,还是提起了那一天。“我知道那天你也在书房里。”

意识到约翰逊小姐的所指,Sebastian再次低下头,心里却多了别样的感觉。Scarlett以为男孩还在为此感到羞耻和不安,连忙安抚道:“这没有什么的。相爱的人之间,这没有什么的。他只是太喜欢你了……Sebastian,也许Chris伤害了你,但,但请你原谅他,他和那些坏人不一样。你也喜欢他对吗?你也,如果没有我,你也愿意的是吗?”

(六十六)

Robert站在不远处,时不时就抖动一下耳朵,甩掉脑袋上的雨水。偌大的天幕之下,两个年轻人甘愿被大雨淋成落汤鸡,也不找个地方躲一躲。Scarlett笑着骂道,“我们像两个白痴一样。”

Sebastian也笑了,他这一笑,又惹得Scarlett调戏一番,说如果她没有遇到浪漫的法国穷鬼,而Sebastian也没有被Chris“占据灵魂”,说不定她会爱上男孩,而男孩也会爱慕她。

但这是不可能的了。真可惜,她的法国男人正在大洋彼岸望眼欲穿,而他的Evans少爷则正在不远处的别墅里饱受相思之苦和爱情煎熬。“你可以救救他吗Sebastian?”约翰逊小姐撇下嘴,好像真的为之同情。

Robert不耐烦地喷了喷鼻子,Scarlett也已经耽误了太长时间。她谢绝了Sebastian要护送她的好意,并嘱咐男孩帮她保守秘密,万一别人问起,就说从未见到约翰逊小姐。

“别担心我,过了你们的棉花田就能找到小酒馆,那里的老板与我相识。”Scarlett安慰着小男仆,转身上马,小公马便又不紧不慢地载着穿好雨披的小姐走进棉花田。没有太多的告别,Sebastian一直目送约翰逊小姐的身影消失在田垄尽头的杉树林,才慢慢往别墅的方向走。

他走得很慢,肩头因为湿透的衣服而沉重,双腿也渐渐感到无力。他很疲惫了,可即便走得很慢,也没有停下。

Evans少爷还在别墅里。Evans少爷和任何人都不一样。Sebastian愿意,他无论如何都愿意和Evans少爷在一起,明明是Evans少爷救了他。

Sebastian看了一眼天边泛起的微弱晨光,默默推开别墅的侧门。他安静地来到四楼,一个人认认真真地洗了澡。这一次,Sebastian拿出那件压在衣柜最里面的白衬衫,那件他穿着并不合身的Evans少爷的白衬衫,轻轻套在光、裸的身上。

纵然下了决心,去往二楼的楼梯上男孩还是有些紧张,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做,只是满心复杂却喷涌的情感驱使他一步步走近Evans少爷的卧室。

他的手搭上门把。他在做什么傻事?

他稍稍用力扳动把手,小扇子一样的睫毛紧张地扑闪。

他迈进了卧室,卧室里的地毯柔软厚实。Sebastian轻轻走到床边,黑暗中男人的轮廓并不清晰。男孩抿了抿嘴唇,最终脱下长裤。他的下身不着片缕。

Sebastian小心地掀开被子,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希不希望男人此刻醒来。他开始有点害怕,身体也有点僵硬。现在可以离开吗?男孩的眼睛在黑暗中慌张地眨个不停。

不可以。他身上裹挟的凉气已经传递到Evans少爷的身上,随着一阵窸窸窣窣的布料摩擦声,男孩所熟悉的低沉温暖的声音轻轻传来,Chris柔声唤道:“Seb?”

他怎么知道是我?男孩忘记了如何呼吸,只能默不作声。同样觉得不可思议的当然还有Chris,男人几乎轻呼着撑起身体,对着身旁难以置信地确认,“是你吗?Seb?”

漫长的几秒让Sebastian的心快要跳出胸膛,他用微不可闻的声音回应道:“Evans少爷……”

Chris无法分清自己是否在做梦,他自觉愚蠢地探身点燃油灯,灯光瞬间照亮床头,以及身边人慌张的脸。Sebastian多么想要逃跑,可羞耻和后悔让他直接埋进枕头里去,直到他的脸被男人温柔地抚摸,将他鬓角的碎发捋到耳后。

“Seb,Sebby!”Evans少爷仍在惊喜地轻声喊他,男孩闭上眼睛,浑身发烫。他结结巴巴,不敢看向男人,笨拙地为自己找可笑的说辞。

“我,我有些冷,我……”

“哦,Sebby,Sebby……”Chris似乎是受不了地立刻将男孩拥进怀里,双臂紧紧箍住他,唇不可控地落到Sebastian还带有水汽的发丝上,手也无法老实地待在一处,情不自禁地隔着衬衫用力抚、摸起来。男人的胸膛剧烈起伏,仿佛蛰伏着满怀渴望的野兽,当那有力的手掌顺着男孩的腰际继续向下,Chris才猛然发现他的Sebby正半、裸、着,下身什么都没穿。


评论(65)

热度(29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