呆鸥

微博 @albato呆鸥

美国往事【evanstan RPS AU】


(四十七)

Evans家的花房不大不小,看起来有了年头。红砖铺就的小径两旁或已种上应季的鲜花,或已播撒新生的种子,在起砂的玻璃墙壁与屋顶的庇佑下茁壮成长。夕阳被木质横梁隔断成一束束金色的光柱,温暖投落在男孩洗旧的棉布衬衣上。Sebastian紧了紧花盆里的红壤,将工具一一归位,脱下手套和沾满泥渍的褂子。秋天来了,九月的气候依旧残留夏日的热度,可凉风总在清晨和傍晚如约而至。

秋天来了,自那晚之后的十七天,Sebastian都没有再见过Evans少爷,他又过上了计数的日子,数从别墅到花房的距离,数每日照料的花、剪过的叶,数看不到Evans少爷的每个日出日落。没有治安官来抓他——男孩刚开始还着实提心吊胆了一阵,可他终归是好好儿的,在这里侍弄花草,安然无恙。而他也从频繁想起,到偶尔回味,那个昏暗的走廊,宽厚的怀抱,轻声的安慰。

还有那个吻。

他不是不愿想起,更不会轻易淡忘。只是吻的回忆太猛烈,给予他从未有过的体验,火热、漫长、朦胧……

美好。Sebastian不敢光明正大地臆想那种美好,哪怕是自己想想都不敢,因为随之而来的羞耻和自卑总会清醒地攻击他,让他瞬间觉得这妄想亵渎了Evans少爷。

就算他根本没有亵渎,而那小心翼翼的追慕也根本称不上妄想。男孩已经很克制地思念Evans少爷,可男人注视的目光和伏在耳边的轻语常常浮现,就像此刻,在尚温暖的秋阳下,Sebastian的脸又开始发烫,他强迫自己回到现实,在确定一切打理妥当后离开花房,往别墅走去。他低着头,走得那样急,以致没有察觉一直跟在身旁的人,直到对方一把搂过他,亲昵地仿佛认识了好久。

Sebastian迅速挣脱开了。他抬眼看了看,恭敬地行礼问好。

“嘿小花猫,Scott说你是小花猫,可你今天很干净啊~他是因为你很可爱才叫你小花猫吗?”

澳洲口音又重说得又快,Sebastian放弃辨认,一味点头。Hemsworth咳了两声,“呃,呃,我看出来你是挺诚实的……”说着又要揽上男孩的肩。Sebastian灵巧地躲过他坚实的臂膀,一溜烟跑了。

这便是男孩最近总会遇到的状况。来自异国的高壮健朗的金发男子自订婚宴后就留在了种植园里,并莫名频繁地骚扰他这个不起眼的下人,尤其喜爱专门守在别墅和花房间的小路上,浑身散发着令人不适的魅力,以最英俊迷人的笑容搭讪Sebastian。

阳光照在那头金色华丽的发丝上,嘴角的弧线足以摄走万千少女的芳心,Sebastian看着他,轻易联想起某些体型巨大的犬类,吐着舌头往自己小步奔来。可以想象男孩起初的不安和迷茫,诚惶诚恐地回应金发男子热情的问好,直到有一天,对方冷不丁从灌木丛中窜出来,在男孩毫无防备之时朝他的衣领嗅去,Sebastian下意识举起水壶朝Hemsworth一通乱挥,浑身都被打湿的男子毫不生气,抬手缓慢地抚过头发,侧过身刻意轻摆腰胯,展露白衬衫下明显的腹斜肌,笑得更加魅惑。

“噢~你喜欢这样吗?”

噢,Dodger都不像他这样。

往后的十几天里,Sebastian便不再同金发男子多语,他欠身,问好,逃跑;躲开对方热情的亲昵,欠身,问好,逃跑。今天亦是如此。

他莫不是知道我在花廊偷看过他们……Sebastian时而这样担忧。可那也不该是这样的反应啊。



(四十八)

Hemsworth走进书房,一屁股坐在沙发上,在Scott放肆的嘲笑中点上一根雪茄。

“太难了,我觉得他不喜欢男的。”

视线中小小的身影进了花房,Chris下意识吞咽口水,从窗边回到桌前。他习惯性翻开那本《政治正义论》,耳边全是弟弟的调侃。

“嘿小花猫?哈哈哈哈哈哈哈!啊哈哈哈哈哈哈!”

“你就像个油腻的变态,盯着人家香喷喷的小男孩直转。”

“你到底会不会调情?像你这样他躲都来不及。”

Hemsworth一脸不可思议,“怎么会?你在质疑我的能力吗?看看那些为我疯狂的姑娘!再看看我的糖果!看他对我多么着迷!”他转向Chris,“老兄,我敢确定,你的小男仆对男人没兴趣。”

“你那不食人间烟火的糖果读了太多莎士比亚,你这满身是戏的白痴正合他的胃口。”Scott无情讥讽,“还有你我的老哥,你就这么默许Hemsworth的馊主意吗?我看到他没有推开你,对吧?在你吻他的时候,对吧?这就说明了一切!”

听弟弟提起那个吻,Chris手指骤然紧了紧,伴随着Scott的感叹:“老天,你的脸又红得像煮熟的龙虾……”

他回想起第一次见识兄长害羞的模样,那时他还虚弱地倚在床上,头上缠着纱布,拜可爱的小男仆、哥哥的心上人所赐。他惊叫着“你他妈是脸红了吗”,意外地没有收到Chris凌厉的眼刀。仿佛突然掌握了哥哥的软肋,Scott变得十分兴奋,可他的第一反应竟是激动地朝Chris比划:“Then take him!你还在等什么?”

Chris荒唐地看着他,不想Hemsworth也在一旁热烈赞同。男人被闹得没法,半晌才无奈地坦白,他甚至连Sebastian的取向都不确定。

“那他和你接,吻的时候硬,了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哦那就是硬,了!”

“得了吧哥们儿,硬,了也不代表就是我们想的那样,你经验丰富,应该知道那是正常反应。”

“说的也是,那就无从得知了。”

“未必……Let’s figure it out.”Hemsworth只思考了几秒钟,便勾起嘴角,信心十足。他在Chris的再三追问中不耐烦地挥手,“我不会伤害到你的小情人,当然也不会拍他的屁股!就凭我的魅力……”

就凭他的魅力,在罗马尼亚人那里碰了一鼻子灰。Chris当然没有批准Hemsworth的计划,可后者连同Scott恶作剧般的好奇心催生了这一出闹剧;Chris当然也知道他们拙劣的演技,起初甚至还担心单纯的Seb真的被风流的朋友勾走,可当亲眼目睹了老友一言难尽的手段,最开始的顾虑也消失了。如今他听着Hemsworth笃定的结论,心里有些复杂。

他还抱有幻想,他仍不愿放手。他当然不甘心,也做不到说放就放。可纵使Sebastian的取向如他所愿,他又能怎样呢?他没有必要更没有理由再打扰男孩。

“也许吧,他喜欢女孩子。”Chris放下书,表示不用好友劳神了。Scott从兄长漠然的语气中探出异样,急忙探身问道:“你在放弃吗?你是什么意思?”

“晚上不要去镇上晃荡,both of you,Anthony今天打了野味。”男人断然终结了话题,不论好友和弟弟说什么都不再搭理。Hemsworth鲜有地蹙眉,无奈和Scott离开了书房。

“还在为自己的魅力不平吗?”台阶上,Scott回头,发现Hemsworth仍站在楼梯口。

“不,当然不。今天的晚餐会有Sebastian侍候吗?”

“应该没有。我哥哥不允许那孩子出现在人多的场合。”

“……你们家的仆人都听谁调遣?”

“Paul,我们的管家。你要干什么?Paul也是听我哥吩咐的。”

高大的男子理了理袖口,海蓝色的双眼又闪起了亮光。“Nothing,”他微笑着,“just curious.”

 


评论(52)

热度(30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