呆鸥

微博 @albato呆鸥

美国往事【evanstan RPS AU】

(四十四)

红酒在空中划出局促的抛物线,Chris将Sebastian护在身后,直面Scott有生以来第一次朝他伸出的拳头。

他看见弟弟的表情由诧异变为可笑,由可笑变为嘲笑,最后演化成累积多年的怨恨和愤懑。

噢,我尊敬的亲爱的哥哥。Chris听到Scott努力压抑的声讨。他们一同想起很多年前,当他们都很年轻,当Chris第一次得知弟弟爱上了男人,当他的生命中还没有出现Sebastian。

他强迫Scott和爱人分离,不择一切手段,为了声望和体面亲手将弟弟变成灯红酒绿间的花花公子。

而如今,他疯狂地迷恋着Sebastian,这又算什么呢?

不,那不是迷恋,Chris知道他对Seb的情感称为爱。他也不觉得自己喜欢男人,只是恰巧心爱之人同为男子,他权当造化弄人。可Chris也不怪造化,反倒虔诚感激。

但他终于意识到自己犯下了错。自从无法克制地爱上Sebastian,一份对Scott的愧疚隐隐滋生,最后变得不可忽视。

Chris没有躲开,这是我应得的,他想。Scott的怒火在安然落下一拳的短暂愣怔后愈加强烈。他发现Chris认下了过往的种种,他发现哥哥竟如此的懦弱自私。Scott突然意识到昨晚挨打的真正原因,暴跳如雷,抓住Chris的衣襟质问他,羞辱他,又一把甩开。男人一心顾着身后的男孩,下意识的退让使他失去了重心,摔倒在地。于是Scott便更加觉得可笑,而他也的确肆意冷笑起来,然后是荒唐的大笑不止。他还没有消气,他怎会轻易消散怨气?伟岸正直的兄长此刻全然成了另一个人,像个没用的胆小鬼,以往的威严和锐气荡然无存,默认着原先为自己所不齿的感情,竟连一句辩解都没有,这让Scott同样无法接受。

起来,跟我打啊。

Scott跪坐在地上,正对着哥哥英俊沉稳的脸挥了一拳,又挥一拳。Chris的呼吸渐渐吃力,他的目光越过Scott,聚焦在惊慌失措的Sebastian身上。他的眼中有男孩,便忘了身上落下的疼。可男孩的惊慌是暂时的,当Chris做好准备,打算为弟弟多年的怨恨做一个好好的了结时,Scott突然挥不动那激愤的拳头,脸色也骤然变样,一头栽在地上。

Chris诧异地望向Sebastian,男孩手里正举着大理石案上的珐琅瓷器,随时提防Scott再爬起来,好再往他头上砸一下。

“Seb,Seb,没事的,把它放下吧。”Chris翻开昏迷的弟弟,在Sebastian紧张的注视中检查了几分钟,有些费力地直起身,安抚情绪激动的男孩。Sebastian没有立刻放下瓷瓶,还盯着趴在地上的Scott,他知道他做了什么,一个下人朝主人下此重手,Sebastian也顾不得害怕。Evans少爷正挨着打呢,他脑子一热就抄起手边的东西砸了上去,管不了那么多了。

Chris的右眼被弟弟揍得一时睁不开,他顺着Sebastian的胳膊摸上那个沉重的瓷器,将它从男孩的手指间扣下,放回原位。男孩回过神来,潜意识里的恐惧让他留下泪水,他的所作所为足够被治安官抓去扔进监狱,然后被几百人围观着吊死。Sebastian在一片混乱中投入了一个宽厚的怀抱,Chris搂着男孩,感受他不断颤抖的脊背,嘴里不断轻声安慰,趁这功夫亲上Sebastian的额头,又亲了亲唾手可得的柔软的耳朵。他正想着如何把小男仆拉回现实,阻止对方毫无必要的臆想,却忽然被楼梯口再次传来的惊叫打断。他几乎是翻着白眼望向不远处呆若木鸡的金发男子,紧了紧搂住Sebastian的手臂。

(四十五)

Hemsworth刚一上楼就看到这番景象:他的老友抱着个男孩子亲了又亲,而亲弟弟就躺在旁边的地上不省人事。他手里的酒差点就晃出酒杯,连嚷了三遍“上帝啊上帝”。

他一般是不召唤上帝的,如今红酒差点呛死他,好友差点吓死他,只好虔诚地请出他老人家定一定神。

“Chris,你……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他……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那Scott……”

“弗里曼医生可能还没睡,帮我个忙。”

……

一小时后,弗里曼医生收好听诊器,优雅而礼貌地面向Hemsworth:“请帮我转告Chris,以后府上如果有人快死了,撑不过第二天了,再来找我。另外,白天的出诊费请付原来两倍的价格。”

“那晚上呢?”
“晚上不出诊。”

说完,顶着黑眼圈的弗里曼医生欠身示意,礼貌地拒绝Paul的诚意相送,只身坐上马车离开了。

又一小时后,Hemsworth站在Chris的卧室外进退两难,卧室的门虚掩着,透过门缝他着实见识了老朋友极为罕见的另一面,令他瞠目。可他又不得不暂停这柔情蜜意的景象,因为Scott醒了,要见哥哥。Hemsworth推开门,Chris抬眼看了看他,继续注视身旁熟睡的男孩。他衣着整齐,一只胳膊撑着脑袋,侧身半躺在被褥外,另一只手像哄孩子一样有节奏地轻轻落在男孩肩背上,以Hemsworth的经验来看,Chris下一步应该俯脸亲吻男孩,而在他到来之前估计也已亲过很多次了。他突然很钦佩老友,如此坦荡,不遮不掩,Chris到底哪里来的勇气,够他这般热烈地去爱。

也许是碍着朋友在,男人终归是有点不好意思,他看起来是克制着自己没再去吻Sebastian。他们轻手轻脚出了卧室,Hemsworth站定问道:“他还好吗?”他指的是小男仆。

Chris点点头,Hemsworth便又问:“约翰逊知道吗?你的父母呢?还有谁知道?”

约翰逊知道吗。你的父母知道吗。还有谁知道。

一下就问到了这些日子以来男人苦苦挣扎的源头。他艰难地开口,只说了一个“不”。

“你们已经订婚了,你得结婚啊。你总得给家里留下血脉,难道还指望Scott吗?天哪,这将会是一桩丑闻,如果被更多的人知道……”Hemsworth越说声音越大,Chris厉声打断,脑子发热地低声反驳:“我当然会结婚!谁指望Scott了……所以你方才什么都没看到,也没有别人会知道。”

“我自然不会说出去!”金发男子惊讶地答道,感情受到了伤害。他眼见着朋友出现了被冒犯的表情,这是他们相识多年来最令Hemsworth不自在的表情,Chris总有办法营造疏远的距离感。他快步跟上Chris,想说点什么捍卫自己,但又咽了回去,他不知道自己又会得到什么冷漠的回击。

两个男人的足音消失在走廊尽头,可卧室的门仍虚掩着,Evans少爷床上的男孩睁开清明的双眼,无神地久久凝视天花板。

(四十六)

“什么时候?”

“不到三个月。”

“三个月!怪不得一整个夏天你都没去镇上逮我!”Scott倚在床上怪声怪气。Chris皱了皱眉,他本不想搭理弟弟看似审问的蠢话,但这是关于Sebastian的问题,他要认真回忆,郑重回答。

“Paul,你出去一会儿吧。”男人坐在扶手椅上,不怒自威。Scott一下子从靠垫上弹起:“Paul也知道!你怎么不告诉我?我说要来向Chris道歉,你都未阻止我!”

管家摊开手,依旧无可奉告。他此刻更加同情Scott,两次都想同兄长认错和表示感谢,最后却都以挨打收场。

“老天,还有谁知道?”Scott转向靠在窗边的Hemsworth。金发男子将手举过肩,表示自己也是刚知道。

屋内陷入诡异的尴尬,他们就这样巧合地聚在一起,四个男人一时无言,有两个脸上还带着伤。

“我白遭那么多年的罪。”躺在床上的Scott打破了安静,用愤愤不平的语气抗诉。Paul挑了挑眉,终于在Chris的默许中退下。Hemsworth显然也想离开,被Chris叫住。

“你怕什么,我这样又揍不了你。”这话说得没什么底气,Scott脸转向一边,但他笃定Chris现在不会教训他。

“怪不得你到现在都没结婚,从订婚到现在多久了?有一个世纪了吧!”见Chris没有呵斥,Scott愈加放肆。

“那我也不结了,这可是你允许的。”

Chris划开一根火柴,点燃了烟斗。“我们至今没有结婚,是因为我们之间没有爱情。可艾米丽很喜欢你……”

“哦!但我不喜欢她!”Scott伸长了脖子申辩,被Chris的手势制止。男人将烟斗叼在嘴里,又不满意地搁在一边。“味道没有雪茄好,”他双手交叉在身前,做出吩咐命令的姿态,“那么便等一等,先不结婚,是的,是我允许的。”

Scott和Hemsworth面面相觑,前者更是惊讶中带着窃喜。“那么,那么就这样!你不要反悔!我就不计较你的小情人对我下这么重的手了。”

房间里的气氛由紧绷转而轻松,Chris似乎也为弟弟高兴,亲人间的温暖融化了多年的积雪。Hemsworth下意识观察男人的表情,没有发现任何苦涩的破绽,便也跟着开心起来。

“那么,他尝起来味道如何?”Scott笑嘻嘻地问道。谁料这个问题让Chris的微笑瞬间消失,那点轻松也瞬间恢复成冰。Scott习惯性地害怕,好在兄长掩饰住了下一步的情绪,岔开了话题。

“你今晚找我作什么?”

“来,来跟你谈一谈……之类的。”

“那么谈吧。”

“不,不用了,该谈的已经谈过了,顺便谢谢你。”

Chris沉吟片刻,抬眼望向安静伫立在门边的Hemsworth,“那么你呢,找我有什么事?”

“我得知道我今晚住哪间屋子,”金发男子确认道,“你的房子还给住吧?”

给,怎么不给。Chris点点头,他思忖片刻,刚要开口,就又被弟弟轻浮的声音打断。Scott忽然变得饶有兴味,仿佛终于和哥哥有了共同话题,而且是颇为刺激的那种。

“他是不是很甜?”

“像他这样的男孩尤其受欢迎,放在‘夏娃的苹果’里,一定有乡绅财主为他一掷千金……”在Chris的目光中,Scott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,可下一秒又立刻觉得不可思议。他现在几乎可以确定一件事,那个小男仆之于Chris的意义并非一个小小的充满新鲜感的情人那样简单。他略过兄长凌厉的眼神,探身问道:“你不会还没尝过他吧?”

“噢,噢,你是认真的吗Chris?”

不用抬头,Chris就能想象Hemsworth与弟弟同样的表情,他平生第一次产生了窘迫感,而Scott竟在这时孜孜不倦锲而不舍,盯着哥哥的脸叫道:“What the…你他妈是脸红了吗?”


评论(67)

热度(3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