呆鸥

微博 @albato呆鸥

美国往事【evanstan AU RPS】

(三十五)

Paul心急火燎地找到Sebastian时,男孩正在去往卧室的途中。管家显然也不想同他多说什么,只吩咐明日不要出门,不要乱跑,病好了的话请到宴会厅帮忙。隔日早晨Sebastian梳洗干净,换上侍者的衣服,到一楼摆放桌椅,布置餐桌。说起来是帮忙,可男孩似乎没有什么要忙的,其他男仆都去贵客室端茶送水,唯独Sebastian面对着空空主厅,在Anthony装模作样的指挥下将一张张无用的高脚凳架到东边墙角,又挪到西面屏风后。

“我还有什么可以为您做的吗?”Sebastian看到贵客室外来来回回的侍者,觉得那里似乎很缺人手。

“哦不不,”Anthony放下翘着的二郎腿,“要不你再去厨房洗洗水果吧。”

于是男孩来到厨房,把洁净到反光的水果又用水淘了几遍。厨师厨娘都对他十分有礼,擦身而过时竟微微欠身,令Sebastian慌张不已。他在这里根本插不上手,反倒有些碍事。Anthony不知什么时候离开厨房,不再“监视”他,男孩看着窗外渐暗的天色,默默从侧门来到小花园,坐在台阶上发呆。

Evans少爷的书房没有灯光,Sebastian揪了一朵小花,放在鼻子下闻了闻。明天就是订婚宴了,方才听厨娘说,今晚会有一场非正式的派对,只有两位Evans少爷和他们的朋友才可以参加。光临府上的长辈和其他生意伙伴都受邀去镇上的剧院听歌剧,他们就算听不懂也乐得附庸风雅,所以今晚Evans家的别墅就只剩年轻人。太阳已经落山了,Evans少爷这会儿应该去派对会见朋友们了吧?Sebastian又想起下午从不同马车上下来的光彩照人的先生小姐,他将小花扔在台阶旁,觉得无所事事,不如早些回去闷头睡觉。

按原路进到室内还得妨碍正经干活的厨师,男孩绕过小花园,打算经由藤萝覆盖的花廊回到正门。花廊曲曲折折,Sebastian第一次走,还不熟悉,他在昏暗中辨别着路径,忽然听到轻声的呼喊。

与其称之为呼喊,不如说是呻吟。Sebastian反应过来时,已经离这声源很近很近。幸而有方形石柱的遮挡,男孩像被钉在原地,一步都动弹不得。

那呻吟断断续续,在喊“Chris”。Sebastian再三确认,呼喊也愈加清晰,缠绵悱恻。他透过垂挂的枝蔓依稀看到两具身体紧紧相贴。一具身体柔韧纤长,看不清是男是女,被另一具高大宽厚的身躯压在一根石柱上,随着对方的动作起起伏伏。两条修长的腿绕在那强壮男人的腰际,高筒袜还没有脱掉。

“Chris!”那略带沙哑的声音又喊,透着欢愉和痛苦。

纵然Sebastian再怎么无知,也看出他们在做什么。仿佛一盆冷水从头浇下,男孩浑身冰凉,他甚至无法呼吸,头脑则一片空白。他突然觉得双眼酸涩,站也站不稳。耳边再次响起了说话声,“我爱你,Chris,我爱你!”

依旧沙哑,听不出性别,而高大的男人也激烈地回应着,“哦,我的小糖果,我也爱你,我的宝贝……”

Sebastian来不及反应这对话的内容,因为他瞬间意识到那不是他熟悉的声音。Evans少爷说话时总像清风拂过山谷,即特别又温暖,可眼下这带着粗喘的低吼更加深沉,而且有浓重的异国口音。Sebastian还在疑惑,那两条纤长的腿忽而绷直,重叠的呻吟意味着这场情、事快要结束,高壮的男子立直身体,手还圈在另一个人的腰上。男孩终于模糊看到男人的轮廓,同时也认出这正是今天刚到府上的金发男子,Evans少爷的朋友之一,因为他脑后扎起的小鬏让Sebastian觉得很新奇,印象深刻。

“我的糖果,你不是说不来的吗?”
“可是你来了。我马上就走,马车还等着……唔,别亲我了,我嘴里都是你的味道。”

“哈哈,这里的啤酒是西欧运来的,你不留下尝一点吗…嗝~”

“你这醉鬼,只有这种时候才多爱我一些,你这混蛋。”

Sebastian觉得脸颊发烫,不仅是因为他们的对话,还因为他听出那另一个人也是男子,尽管语气里带着无奈的哀怨,可也藏不住浓浓爱意。Sebastian出于偷窥和偷听的行为而感到抱歉和紧张,可他不是故意的。现在可怎么办?他们还要你侬我侬多久?Sebastian明显感到自己的身体也起了异样的反应,惊慌和羞耻将他笼罩,他不愿承认方才的窥探刺激又令他兴奋。男孩默无声息地低头,紧攥着拳头,祈祷那令人难堪的部位赶紧冷静下来。好在那对男子没有停留太长时间,难分难离地接吻着一起离开了。Sebastian待他们稍稍走远,赶紧虚掩着裆部,以奇怪的姿势小跑回自己的房间。

(三十六)

也许是因为过分紧张,Sebastian刚进门就瘫倒在地上,他耳边不停重复着男子的惊呼和低吼,脑中也羞耻地回放着他们激烈的动作。

“Stan先生!你在这儿干什么!”

Sebastian几乎是被吓得弹了起来,Paul也被吓得倒退一大步。

“我说Stan先生!你怎么了!你的门也没关好,还坐在这里发愣,你怎么了?”

男孩赶紧负手站好,脸上不正常的潮红,微弓的腰让他看起来就像是又病了一样。他心虚地开口,却只会说“对不起”。

管家疑惑地审视他,在Sebastian快要紧张到窒息的时候说道:“客人们需要更多的酒水,你去帮着准备一些。”男孩欠身就要去工作,被Paul拉住,管家严肃地一字一句地嘱咐他,仿佛是多么重要的命令。

“记住,你只在门外倒酒,不许进入房间,也不许站在门口。客人经过,不许直视,低头行礼就好。”

Sebastian点点头,跑下楼去。

男孩其实没仔细听管家的吩咐,他下身还兴奋着,他害怕极了,只想快点逃离别人的视线。Sebastian又跑到花园,在露天水池下洗了很长时间的脸,强迫自己静下心来。他最后抹了一把头发,往贵客室走去。

那是一间很大的房间,布置得十分随意却新潮,刚靠近就闻到一股浓重的烟草和酒精的味道。门外放着一张长桌,桌边堆着小巧的酒桶和精致的酒瓶,有满的也有空的。两个男仆正紧张地将桶中酒水通过漏斗移进酒瓶,再小心地倒入玻璃杯中,最后放在托盘上端进贵客室。往往前面的流程是在后厨完成的,现在搬到这里,可见房里的客人酒量多么可观,也的确是好友间的熟稔才不会顾忌这些礼仪。Sebastian按仆人的步骤加入倒酒的行列,他眼睛看着酒瓶,耳朵里全是屋内年轻男女的嘈杂笑谈。

“利兹,你和你的弟弟怎么样了?”

“哈哈!你这样说利兹要害羞了!”

“总比你勾引未成年好!”

“哦!她真的害羞了……”

随之又是一片笑声和怪叫。Sebastian尽管惊讶于这些贵族青年的开放与大胆,但他并不感兴趣他们的谈话,他在等待一个熟悉的声音,他好奇那男人会说些什么,现在的心情怎么样。

同时也在留意女士们动听的笑语,猜测哪个才是Evans少爷喜欢的姑娘。

屋里似乎坐着很多小姐,声音有的圆润,有的成熟,有的带有轻微鼻音,听来都很可爱。而Evans少爷此刻就身在她们中间,也许笑着注视她们其中的一个,也许轻声同某位小姐说着悄悄话。Sebastian听不到。男孩机械地倒酒,将杯沿擦得很干净,因为他记得Evans少爷有抚摸杯沿的小习惯。

“Chris!你刚刚去哪儿了!”

Sebastian猛然来了精神,集中注意力等待男人的回应。

“只是去方便了一下,嗯~释放些东西。”

“怕是释放得很舒服吧?”

“哈哈哈哈……”

男孩再次耷下肩,又是那个长头发扎小鬏的男子的声音。他想到刚才在花廊里看到的一切,耳朵又烧了起来。可随之贵族青年的对话就吸引了他的注意。

“他可比另一个Chris仗义多了,我是说,这家的主人,竟然到现在都不来迎接客人!”

“说的没错。我也是昨晚才短暂地和CE聊了会天,他竟然就回去看合同了。”

“哎,约翰逊小姐在家养伤,他就没心情顾着我们了。真无情!”

哦……原来男人今晚都没来参加派对,原来那位“心上人”小姐因为养伤也未光临。Sebastian松了一口气,又突然有些苦涩,觉得自己很可笑。接下来,那些男男女女的谈话内容就大多是挖苦Scott少爷,以及继续各式各样隐晦又大胆的玩笑。

放下最后一个空瓶时负责送酒的侍者从房间出来,摆手示意不要倒酒了,派对快结束了。Paul几乎是掐着点赶来,交代了几句话后便领走了Sebastian。

“你没有越矩吧?”管家不放心地问。

男孩赶忙摇头,Paul看着他一无所知的天真模样,有点尴尬地咳嗽了两声,“仆人嘛,的确不要抛头露面的好,咳咳,咳……你回去休息吧,明天等我的吩咐。”

Sebastian乖乖点头,欠身后上楼了。管家看着男孩上台阶的背影,那白衬衫和背心包裹的腰身挺拔而流畅,腿又长又直,柔软的头发部分藏在衣领里。Paul突然觉得Evans少爷的顾虑是必要的,同时也太过周全了些。

男孩不知道管家在身后默默叹气,他满脑子只有一件事:Evans少爷不在书房,也没来和朋友相聚,他去哪儿了呢?经过二楼时Sebastian放慢了脚步,因为他看到书房的门没有关好,一丝光亮从里面透了出来。男孩站在栏杆旁踌躇片刻,屏住呼吸,轻手轻脚地往书房走去。他不敢太靠近房门,只微微侧头,希望能听见些动静,也许是翻书声,也许是敲烟斗的声音。谁知才刚站定,楼梯口就传来一声“喂!”,男孩吓了一跳,回头看见一个男子正朝他走来,脸上的表情也迅速变换着,由一开始的皱眉打量,变成些许惊讶,又转而玩世不恭的坏笑。

“嘿~你不是那个劈柴的小花猫?”

Sebastian这才发现来者是那天骑在马上向他吹口哨的人。他后来回想,那应该就是Scott少爷,虽然没有Evans少爷的威严,但容貌是有些相像的。Sebastian低下头,不知作何解释,他再次紧张起来,而Scott已经款款走向男孩,一边走一边笑说,“哦~你穿上衣服也好看,”又温柔地问道:“你来这里做什么?找我哥哥吗?”

手却在Sebastian的屁股上拍了一下。仿佛再自然不过。

几乎是在同一时间,身后书房的门被凶猛地拉开,一只拳头以眼见的力度重重砸到Scott脸上,拳头擦过Sebastian脸侧时男孩甚至感到了猛烈的气流。紧接着,还没来得及回过脸的Scott少爷腹部又狠狠挨了一脚,可怜的小少爷一下被踹倒,捂着肚子无法站起。

Sebastian惊恐地回头,看到的是男人铁青的,即将狂风暴雨的脸。


评论(71)

热度(325)